• MACA首辦音樂創作交流營

          (澳門,2016年9月5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文化局贊助的「MACA音樂創作交流營」於9月3至4日假廣州金葉子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交流營特邀香港著名填詞人劉卓輝及作曲人柳重言擔任嘉賓,與本澳音樂創作人共同交流音樂創作心得及即席創作音樂作品。

     

          交流會上,劉卓輝及柳重言與本澳音樂創作人分享入行經過、創作歷程及心得等,亦比較了中港澳三地音樂版權集體管理模式的發展現狀。交流會也舉行了即席音樂會,會員李慧文及龍世傑分別獻唱嘉賓劉卓輝的著名曲目<<情人>>及<<歲月如歌>>,嘉賓柳重言則現場演繹自己過往所創作的經典名曲<<今日>>及<<單車>>,除此之外,多位會員一同演唱多首歌,把現場氣氛推到最高點。會員黃啟航表示,音樂創作並不容易,交流營給予本澳音樂創作人凝聚的機會。他指柳重言率性自然的演出為他帶來很深的印象,而劉卓輝的分享則令他大開眼界。此外,MACA亦安排於交流營第二天進行創作分享,充分展現會員的音樂天份及創作能力,並為整個交流營劃上圓滿句號。

     

          行政總裁吳國恩表示,是次活動意義重大,旨在促進本澳音樂創作人在不同的創作理念中得到更多領悟,激發音樂創作靈感,從而鼓勵會員更積極參與創作及體現團體精神。並期望會員將音樂交流的精粹帶回澳門,在日常創作中善加運用,積極投入及享受創作的樂趣,和眾多音樂愛好者一同分享,共同推動本澳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圖片說明:出席「MACA音樂創作交流營」的嘉賓、會員及工作人員大合照

     

    圖片說明:「MACA音樂創作交流營」舉行即席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