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辦會員大會暨周年晚宴

          (澳門,2017年2月10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半舉辦MACA會員大會暨周年晚宴,會議由協會主席吳國恩主持,以向會員報告會務及財政狀況,講解本澳音樂公開播放牌照的申請現況及版權費的發放準則。

     

          主席吳國恩在報告中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了詳細總結,MACA經已與本澳六間大型綜合娛樂企業達成音樂牌照協議,使音樂創作人收入有所提高。MACA現時的本地會員人數達81人及6間音樂出版社並已與46個海外協會簽署互惠協議,在澳門代為管理超過二百萬名會員音樂作品之公開播放權。吳亦指出對上一個年度由海外聯會代本澳會員收到的版稅達二十萬,包括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將派發予本地會員。

     

          MACA除了版權管理外,還舉辦各類型的活動來提高公眾的音樂版權意識。例如每年舉辦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亦連續五年推出合輯MACA ALBUM,以音樂帶動本地文化創意產業。MACA並已連續四年舉辦版權知識嘉年華,吸引本地居民參與,以加深公民意識及道德觀念。

     

          另外,從2011/12學年起MACA向全澳各中學音樂成績優秀之學生,推出「MACA音樂奬學金」計劃,以培育本澳的音樂新生代,實現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席間會員踴躍發問,行政人員一一解答。

     

    圖片說明:吳國恩於會上發言

     

    圖片說明:MACA全體會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