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第五張合輯今起公開發售,收益捐助聾協

          (澳門,2016年12月15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於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下午4時假文創村舉行『MACA ALBUM VOL.5』發佈會。MACA於2012到2015年先後推出共四張合輯,均得到社會的廣泛迴響及支持。本年MACA再接再厲推出第五張合輯,收錄了『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16』入圍的八首本地原創作品,以此鼓勵本地音樂人創作更多扣人心弦之樂曲,與大眾分享其感動悅耳的作品,實現本地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於發佈會上致辭時表示,在社會各界和協會的共同努力下,本澳居民對音樂版權的認知日漸增強。澳門特區政府近年致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協會作為推動者之重要一員,固然積極為音樂創作人提供發揮所長的機會。吳指出2015年MACA會員於協會登記的歌曲為一百首,而本年度登記的歌曲高達五百四十三首,認為本地音樂創作產量提升的情況十分鼓舞。是次推出的第五張合輯,有賴特區政府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的贊助及支持。同時,MACA積極呼籲音樂使用者關注及尊重歌曲創作人所付出的心血,並於公開播放音樂前申請音樂播放牌照,共同尊重音樂、維護版權。

     

          『MACA ALBUM VOL.5』每張售價為澳門幣六十八元整。由即日起,於文創村、天域影音中心、天籟音樂中心、時代音樂工作室、鄭家大屋禮品店及澳門聾人協會發售。合輯的全部收益將撥捐澳門聾人協會,藉此資助聽障人士添置助聽器,讓他們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

     

          參與合輯製作的音樂人亦出席了是次發佈會,包括『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16』冠軍得主潘君保、金鷹及古卓文、亞軍廖嘉裕及陳皓怡,及入圍決賽的曾慶欣、崔聖哲及龍鎮暉(排名不分先後)。

     

          出席是次發佈會的嘉賓包括: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海關關務督察謝雪峰、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職務主管何凱盈、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音樂課程主任代百生、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歐家輝、澳門演藝人協會秘書長黃嘉雯、澳門聾人協會總項目幹事馮志豪、驁映娛樂製作有限公司總經理余宗軒、讚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趙崇曦、文創村村長李漢昌,以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及理事何俊仁等。

    圖片說明:全體出席嘉賓及合輯創作人合照

     

    圖片說明:MACA吳國恩(右)致送合輯予經濟局鄭曉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