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出席CISAC音樂版權會議

          (新加坡,2018年5月17日)– 由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主辦的亞太區委員會會議於5月17日至5月18日在新加坡(COMPASS)舉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代表出席為期兩天的會議,主要探討廣播媒體、戲院及卡拉OK牌照事務的發展趨勢以及由CISAC代表介紹最新的版權費分發準則、協會財務制度及會員管理制度。

     

          會議上,各國代表就現時亞太區音樂版權管理情況作出最新匯報,分享隨著廣播媒體在數碼時代的不斷發展,在牌照協商及版權費分發工作上應運而生的機遇與挑戰。是次會議各國協會代表積極交流,並繼續通過集體管理組織之間的區域合作以及與亞太音樂創作者聯盟(APMA)和國際音樂創作者委員會(CIAM)的緊密合作,處理協商音樂牌照事務時所遇到的各種情況。

     

          總括來說,CISAC對MACA多年來的工作予以肯定,並表示2019年是MACA成立十週年,經過十年來的不斷努力推廣教育工作,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在澳門越來越得到重視。自MACA於2009年在澳門成立以來, CISAC及各國協會一直關注澳門的版權發展,特別是廣播媒體、戲院及卡拉OK使用其會員音樂的情況,各協會代表亦對其國家之音樂作品於澳門被使用的情況表示高度關注。

     

          出席是次亞太區會議合共約38名代表,分別來自澳洲(APRA)、新加坡(COMPASS)、日本(JASRAC)、菲律賓(FILSCAP)、韓國(KOMCA)、澳門(MACA)、馬來西亞(MACP)、香港(CASH)、越南(VCPMC) 、蒙古(MOSCAP) 、泰國(MCT)、中國內地(MCSC) 、台灣(MÜST)和印尼(WAMI),而英國(PRS)、美國(ASCAP, SESAC及AMRA) 及加拿大(SOCAN)等,各協會均派代表出席了解亞太區音樂版權事務的發展情況及進行交流,以讓亞太地區向歐美等發展較成熟的地區參考學習。此外,APMA及CIAM代表亦有出席是次會議。

     

     

    圖片說明1:各國代表出席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

     

     

    圖片說明2: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於新加坡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