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交流發展方針

          (澳門,2018年6月4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一行四人,包括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音樂大使彭永琛及代表,於6月4日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獲會長梁慶球、副理事長李惠萍及文康事務委員會主任甄慶華接見。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期望就相關方面與街總加強交流和合作,並聽取寶貴意見。

     

          會議上,吳國恩感謝街總的接見及對音樂版權工作的支持,介紹了目前澳門、各個國家及地區音樂版權的重要性及協會的運作情況,並表示協會將繼續以推動澳門版權意識為目標、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以致力向更多市民推動知識產權作為目標而努力。吳亦表示業界越來越多人士了解及尊重版權,越來越多音樂使用者在公開使用音樂前主動申請音樂開公播放牌照。會上,會長梁慶球關注協會的會務情況,並對協會的工作提出建議,而且表示大力支持音樂版權和文創產業工作的發展。梁會長亦支持MACA加強對知識版權的宣傳,向澳門市民推廣保護原創作品的重要性。

     

          會議上MACA代表介紹了過往一年所舉辦的活動以及表示2019年邁向MACA成立十週年,MACA就將會舉辦的一系列週年活動與街總作介紹及討論,如慶祝澳門回歸二十週年暨MACA成立十週年流行歌曲創作音樂會、MACA版權知多D嘉年華 2019、MACA合輯 VOL.8 製作兼發佈會、粵港澳大灣區音樂創作交流營等。希望未來的各項工作及活動繼續得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的大力支持與合作。

     

          會長梁慶球表示澳門的音樂創作水平以及公眾對音樂版權的保護意識在逐步提高,梁期望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更上一層樓。在未來音樂版權發展上,街總會全力支持,力求讓更多市民了解到保護知識產權及音樂版權的重要性。

     

     

    圖片說明: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代表與本協會負責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