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拜訪立法會

          (澳門,2018年6月6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一行四人,於6月6日拜訪澳門立法會,獲副主席崔世昌及顧問-協調員李寒霖接見。

     

          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簡介MACA的成立過程,旨在為該會成員的音樂作品於澳門和其它國家或地區得到合法版權或智慧財產權的保障,並贈送MACA合輯 VOL. 2、3、4、5、6予崔世昌副主席。吳感謝立法會過往對MACA工作的支持及指導,MACA透過全澳校園知識巡禮、MACA版權知多D嘉年華、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MACA合輯製作兼發佈會等活動,澳門音樂使用者及市民的版權意識大有提高。吳亦介紹MACA是在澳門第43/99/M號《著作權及有關權利之制度》及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的支持下成立的,與多個國際海外聯會共同聯合保護音樂作品的版權,目前澳門六大博企及各大中小型企業、絕大多數協會或組織的音樂使用者在公開使用音樂前均透過MACA辦理音樂公開播放牌照而合法地使用音樂 。

     

          會上,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歡迎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成員拜訪,並對音樂版權及文創產業的工作表示支持。崔指出在當今急速發展的社會環境下,本澳居民對知識產權認知的提升除了宣傳工作外,亦需要政府的支持。關於《著作權及有關權利之制度》如有修訂建議,崔表示可嘗試與相關的政府部門或議員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