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訪中聯辦交流音樂版權事務

          (澳門,2018年6月8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一行三人,包括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於6月8日拜訪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獲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宣傳文化部文體處副處長辛建波接見。

     

          會議上,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簡介MACA的成立過程,旨在為該會成員的音樂作品於澳門和其它國家或地區得到合法版權或智慧財產權的保障,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並贈送MACA合輯 VOL. 4、5、6予薛曉峰副主任。吳感謝中聯辦過往對MACA工作的支持及指導,匯報了過往為宣傳推廣知識產權所舉辦的多項活動,並介紹未來一年將是MACA成立十週年,MACA將會舉辦一系列活動加強推廣保護音樂版權的重要性,如慶祝澳門回歸二十週年暨MACA成立十週年流行歌曲創作音樂會、版權知多D嘉年華、粵港澳大灣區音樂創作交流營等。MACA代表亦介紹在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的支持及管理下,目前MACA已與全球49個海外聯會,當中覆蓋超過110個國家及地區簽署互惠協議,合共超過200萬名作曲家及作詞家委託MACA在澳門管理其音樂作品的版權。

     

          會上,薛曉峰副主任關注協會會務情況,並對協會的工作予以肯定,表示會繼續支持本澳文創產業及音樂版權的發展。薛表示經過會面了解世界各地的版權事務發展情況,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帶動下希望加強兩岸三地從經濟到文化的合作與交流,以促進各地區的發展。薛對MACA未來的發展及工作進行了指導,建議協會帶動音樂創作人創作更多優秀作品以滿足市民的精神需求,加強與內地的溝通以帶動音樂版權的發展,讓澳門市民也能得到更好的國民待遇。薛主任表示,在未來一年,迎來澳門回歸二十週年,期待有優秀的音樂作品唱響澳門,讓更多人知道澳門的歷史及回歸的意義。萬部長表示可加強與中國內地進行音樂版權交流合作,以促進各地區在知識產權方面的發展。吳國恩表示在大灣區的發展下,會透過加強更多宣傳活動及合作,以推動澳門音樂版權及文創產業的進一步發展。

     

    圖片說明:澳門中聯辦與本協會負責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