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音樂奬學金」頒獎典禮鼓勵音樂成績優秀學生,本澳37間中學參與

          (澳門,2018年6月14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下午五時假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演講廳舉行「MACA音樂奬學金」頒獎典禮 2018。旨在向音樂成績優秀的學生提供獎學金以示鼓勵,並對他們的努力予以表揚及肯定。

     

          出席典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處長辛建波、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海關知識產權監檢處處長余益銓、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職務主管何凱盈、文化局代表何嘉榮、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文康委員會主任甄慶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文化委員會副主任譚明光、澳門聾人協會主任幹事鄭慧琛以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

     

          MACA成立於2009年,是澳門目前唯一正在執行澳門著作權法賦予之權利的非牟利非政府集體管理組織。在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的支持下,MACA目前已與49個海外聯會合共110個國家及地區簽署互惠協議,管理超過200萬名音樂人音樂作品在澳門的公開播放權。MACA於2011/2012學年起成立了音樂教育基金,並邀請全澳各中學參與「MACA音樂奬學金」計劃。每學年由校方向MACA推薦一名音樂成績優秀之學生,經由理事會通過後,該學生將獲得MACA音樂獎學金,目的是為學生添置音樂學習材料,從而展現其音樂才華和發揮所長。本屆「MACA音樂奬學金」計劃更連續第二年開設「走進錄音室」工作坊,所有得獎學生及學校代表將會安排參觀錄音室,了解音樂製作的流程及運作,以及體驗錄音的過程,藉以讓學生更了解音樂製作。

     

          吳國恩在致詞中表示希望不斷有熱愛音樂的人士加入音樂創作的行列,讓更多年輕人往音樂方向發展,希望得獎同學保持著對音樂的熱誠,繼續努力堅持,不言放棄。並期望在學校及家長的教育下,結合社會資源,加強培養年輕人學習音樂的興趣。MACA在未來會繼續努力,推動音樂及創作水準的發展。

     

          2017/2018學年「MACA音樂奬學金」之得獎學生分別來自於37間學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澳門國際學校、同善堂中學、濠江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培道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培華中學、慈幼中學、澳門葡文學校、氹仔坊眾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庇道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浸信中學、教業中學、聖公會中學(澳門)、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澳門坊眾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菜農子弟學校、聖保祿學校、創新中學 、明愛學校、利瑪竇中學、粵華英文中學、嶺南中學、海星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粵華中文中學、東南學校、澳門三育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嘉諾撒聖心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培正中學。

     

     

    圖片說明:嘉賓與得獎學生合照留念。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右一)與出席嘉賓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