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舉辦『版權知多D嘉年華2019』推廣版權知識

      (澳門,2019年4月13日)-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版權知多D嘉年華2019』,於4月13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在澳門氹仔花城公園側(近哥英布拉街)舉行。是次活動由經濟局、澳門海關、法務局及澳門聾人協會協辦;並得到文化局贊助以及加士娛樂製作有限公司、驁映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後)大力支持,令是次活動變得更富有意義及色彩。

     

      MACA是澳門目前唯一正在執行澳門著作權法賦予之權利的非牟利非政府集體管理組織,旨在保護本地及海外會員的音樂作品的公開播放權。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在致辭時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強調需要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全面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在知識產權保護、專業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加強在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不斷豐富、發展和完善有利於激勵創新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因此在MACA成立十週年之際,MACA將透過更多推廣活動提高公民意識,推動澳門知識產權發展。每年4月26日為“世界知識產權日”,澳門在經濟方面持續發展中,科技亦不斷進步,在這環璄下,MACA為致力完善保護知識產權及創作人的權利,目的是為了提高社會大眾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為求讓澳門音樂產業健康及全面地發展,因此MACA每年會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例如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及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等,以推廣更多與音樂版權有關的資訊,『版權知多D嘉年華』也成為 MACA 每年的主題活動之一。

     

      MACA希望能在是次活動當中向大眾帶出知識產權的重要性,提高市民保護音樂版權的意識,了解如何正確地使用音樂,支持本地原創作品,鼓勵文化創意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活動現場設有不同形式的節目將保護版權的信息帶給每一位市民,例如MACA、經濟局及聾人協會設置的攤位遊戲;舞台節目方面設有法務局法律知識有獎問答環節,此外更有加士娛樂製作有限公司的陳志峰、驁映娛樂製作的禤泳倫及廖嘉裕的傾情演出,現場也有小丑增添活動色彩,其樂融融,氣氛熱烈。MACA亦呼籲本地音樂使用者播放更多本地音樂,鼓勵本地音樂人創作出更多好音樂,讓本地音樂走出澳門,令本地創作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本次活動出席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關監檢處處長余益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關副關務督察蔣力行、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項目監察中心主任潘永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職務主管何凱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法律人員林強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檢察院律政廳高級技術員卓倩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文創規劃及發展處技術員鍾紹鵬、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副教授及作曲家莫健兒、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澳門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秘書長陳國強、加士娛樂製作有限公司營運總監羅嘉誠及各社團機構代表等。

     

     
    圖片說明:主禮嘉賓進行開幕儀式

     


    圖片說明:市民參與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