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鼓勵學生發展音樂創作, 舉辦「走進錄音室」工作坊

      (澳門,2019年6月21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之「走進錄音室」工作坊於6月20及21日舉行。MACA作為澳門目前唯一正在執行澳門著作權法賦予之權利的非牟利非政府的集體管理組織,一直以各種的形式活動以及多種渠道去推動版權意識,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確保原創音樂作品得到一定的保護,竭力維護本地及海外會員的版權權利以使知識產權得到合法的保障,並推動本地原創音樂事業的發展。

     

      MACA舉辦第三屆「走進錄音室」工作坊,得到學校師生及家長大力支持,報名人數遠超預期,是次活動令更多想了解音樂製作的師生見識到音樂製作的樂趣。 本屆「走進錄音室」工作坊共有26位師生參與,分別來自本澳17間學校,包括明愛學校、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同善堂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利瑪竇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聖保祿學校、海星中學、培華中學、濠江中學、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澳門坊眾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粵華英文中學(排名不分先後)。

     

      MACA希望學生走進平日音樂人創作及製作音樂的工作間,了解錄音的基本流程及運作,體驗錄音過程,了解一首曲目的完整製作過程,讓學生體驗到除了校園音樂課堂以外的音樂文化,以及學習音樂版權知識,培養學生發展音樂事業,加入本地音樂創作,以提高澳門的音樂創作水準。

     

      此外,同學們更參與音樂版權知識的講解會。會中提及到有關音樂版權的相關知識,讓同學們了解到在公開場合播放或使用音樂應預先申請牌照,尊重音樂版權才能有效推動音樂創作。走進錄音室,同學們表示這是一次特別的體驗,令人欣喜。有參與的同學表示這次是第一次走進錄音室體驗到試唱、錄音及混音等,而錄音室所使用的專業錄音設備更引發了同學們對音樂更深的熱情,令同學們對音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關注,大開眼界。MACA表示如各機構或學校希望參與「走進錄音室」工作坊,亦可透過電郵(info@maca.org.mo)預約或了解。

     
    (圖一: MACA 代表與師生合照)

     


    (圖二: 導師指導學生體驗錄音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