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十週年系列活動」,持續推動音樂版權發展

        (澳門,2019年11月28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主辦的「MACA十週年系列活動」於11月27-28日(星期三至四)假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舉行。是次系列活動包括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音樂創作者研討會、「SPA & MACA Album中葡音樂合輯」發佈會及MACA十週年晚宴。是次活動旨在紀念過往十年MACA的發展歷程及工作成效,提高澳門本地音樂人及其作品於社會各界的關注度,在澳門更深入地推動音樂版權發展。

     

      本次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共有40多位來自亞太區、美洲及欧洲 19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參與。在為期两天的會議中,各國代表就現時亞太區音樂版權的管理情況作出最新匯報及積極交流,共同探討通過區域合作解決卡拉OK、數碼音樂平台及廣播媒體之牌照事務。會議中,CISAC對MACA於本年度在公共廣播媒體版權事務中取得的新突破表示贊揚,並寄望MACA在其他領域的音樂牌照事務有更多突破。

     

      音樂創作者研討會共有來自19個國家的音乐創作者、政府代表、業界權威等嘉賓匯聚一堂,活動力求引導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社會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廣闊的原創音樂力量,為澳門原創音樂人提供交流音樂創作的平台,提升澳門的音樂創作水平和加強知識產權管理。活動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創作人分享音樂創作的經驗,探討中國與葡語系國家音樂產業的合作和發展方向,亦有關於音樂版權買斷研究專家到場進行交流。

     

      「SPA & MACA Album中葡音樂合輯」發佈會及MACA十週年晚宴是本次系列活動的重心。晚宴中政府部門及機構代表、各音樂版權海外聯會代表以及澳門優秀音樂人齊聚慶祝MACA成立十週年,同時進行「SPA & MACA Album中葡音樂合輯」發佈並邀請到葡萄牙著名音樂人Rui Filipe、Mané Crestejo、 MACA音樂大使彭永琛及澳門新晉歌手林靜翬現場演繹合輯代表作品《跨越距离的旋律》、《朗月》及《燕子樓》。除此之外,晚宴中亦為澳門音樂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及音樂創作優秀人士頒發相關獎項,包括MACA十週年之“傳統音樂特別大獎”、“最廣泛播放大獎”、“填詞人大獎”、“作曲人大獎”、 “樂隊演繹大獎”、“男歌手大獎”、“女歌手大獎” 以及“感謝獎”,力求推動澳門音樂事業及音樂版權的發展。同時亦推出《MACA十週年紀念特刊》,將社會賢達對MACA的祝賀辭以及過往十年舉辦過的活動和回憶輯錄成冊,分享給社會各界好友、本地會員及海外聯會,以廣流傳。

     

      當晚出席嘉賓包括旅遊局文綺華局長、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朱妙麗委員、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龔世龍法律顧問、經濟局知識產權廳鄭曉敏廳長、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何鴻斌廳長、澳門海關知識產權廳譚燕雯代廳長、余益銓處長及鄭華錦行動主任、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簡燕萍主任、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徐秀菊校長、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白文浩主席、羅翔天委員、傳訊事務部何振明總監、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的各國代表、APMA、CIAM、博企、社團機構代表以及MACA理監事會成員等。

     
    圖片說明:到場嘉賓大合照

     


    圖片說明:「SPA & MACA Album中葡音樂合輯」發佈會

     
    圖片說明:MACA代表吳國恩行政總裁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