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第八張音樂合輯發佈會,持續推動本地原創音樂

        (澳門,2019年12月16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於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下午3時假澳門新口岸新填海區宋玉生廣場教科文中心(展覽廳)舉行『MACA ALBUM VOL.8』發佈會。本次合輯是MACA續過往七張合輯的又一創舉,當中收錄『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19』入圍的八首本地原創音樂作品。致力於推廣本地原創音樂作品,推動文創產業發展及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關注和尊重,確保原創音樂得以可持續發展。參與合輯製作的音樂人亦出席了是次發佈會,包括『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19』冠軍得主殷巧兒,亞軍得主蔡國柱、施星瑋,雙季軍得主梁子龍、廖俊朗、鄭少華以及一眾入圍決賽的陳皓怡、張宇敏、李家富、張祖賢及李耔昂等(排名不分先後)。

     

      音樂創作無遠弗屆,在全球音樂產業昇華的時代,伴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音樂創作更不可或缺,版權的重要性亦已成了廣大市民基本的知識。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於發佈會上表示,MACA感激一直社會各界的支持去推動本土音樂及知識產權,令本澳市民對音樂版權的認知也日漸增強,反映澳門本土原創音樂新一面的景象。在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及基金會的支持下,是次推出的第八張合輯,記錄一班本地創作人的精心製作成果,亦希望能把本地文化繼續與大眾分享。同時,MACA積極呼籲音樂使用者關注及尊重歌曲創作人所付出的心血,並於公開播放或使用音樂前申請音樂播放牌照,共同尊重音樂、維護版權。

     

      出席是次發佈會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關關務督察鄭華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教育資源中心主任簡燕萍、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屬下服務中心 - 驛站助理主任鄭欣娜、澳門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新媒體幹事張皓妍及林家樂。

     

      本次合輯一改過往使用CD作為載體的形式,配合現代人及科技發展需要,創新推出使用USB作為載體,從外觀包裝設計到內里都別出心裁,深受音樂創作人及到場嘉賓贊賞。

     
    圖片說明:全體出席嘉賓及合輯創作人合照

     
    圖片說明:殷巧兒分享創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