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支持澳門原創音樂,強力推出MACA第八張音樂合輯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再度推出音樂合輯,支持本地原創音樂,給予本地音樂人展示實力的平台。自2012年起至2018年,MACA合共推出七張合輯,均得到社會的廣泛迴響及支持。本年MACA推出的第八張合輯『MACA ALBUM VOL.8』收錄了早前七月舉辦的『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19』入圍的八首動聽原創音樂作品,包括:《異人逐》、《Morning Call》、《夢樂園》、《最寂寞的歌》、《所謂成長》、《難關》、《約會自己》及《看穿》。合輯中的每首作品都呈現著不同的音樂風格及故事,由不同曲風的音樂人合作製作出不一樣的流行曲,並輯錄成音樂合輯。

     

      發佈會於2019年12月16日,下午3時假教科文中心舉行。『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19』中獲冠軍、最佳作曲獎及最佳填詞獎的得獎者殷巧兒,亞軍得主蔡國柱、施星瑋,雙季軍得主梁子龍、廖俊朗、鄭少華以及一眾入圍決賽的陳皓怡、張宇敏、李家富、張祖賢及李耔昂等出席了是次發佈會。殷巧兒在活動中分享了創作《約會自己》的心得,表示這首作品的創作靈感源於生活點滴,希望在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能有時間與自己約會並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時感謝一直支持她音樂創作的人及對她作品的肯定,藉此鼓勵大家繼續支持澳門原創音樂,尊重版權,令澳門音樂可以帶到不同的地方,有更多人欣賞,希望日後會同更多澳門優秀音樂人一同創作悅耳的作品分享給大家。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在發佈會上感謝本地的音樂創作人積極參與本會活動,推動原創流行音樂,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人加入音樂創作行業。

     

      MACA第八張音樂合輯配合時代發展需要,創新以USB替代CD作為載體的形式強勢推出,封面設計上以淡色碎花帶出音樂創作清新而繁盛的景象。這張結合澳門原創音樂與實用性為一體的合輯售價為澳門幣八十八元整,由即日起於原創村、天域影音中心、時代音樂工作室、鄭家大屋禮品店及聾人服務中心公開發售。

     
    圖片說明:殷巧兒分享創作心得

     
    圖片說明:全體出席嘉賓及合輯創作人合照

     
    圖片說明:全合輯創作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