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MACA到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開展音樂版權講座

    (澳門,2020年10月16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於當日早上九時半假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禮堂舉行。是次講座得到澳門文化局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支持,由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及其代表擔任主講嘉賓,活動以講座及校園直播形式進行,分享澳門音樂版權的發展歷程,講解創作或者使用音樂時要注意的相關版權事宜,以加強師生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提高師生對音樂版權的保護意識。

     

    校方黃惠玲副校長及全校約有五百多名師生參與了是次活動,黃校長表示十分歡迎是次活動主辦單位的到來,並與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交換紀念品。MACA籍此鼓勵學生們盡情發揮空間創作音樂作品,同時表示會為澳門原創音樂增設更多學習及實踐的平台,如MACA優秀原創音樂新聲獎學金、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及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等,以推動音樂發展及支持本地創作。同時希望學生們透過合法的方式使用音樂,讓學生向家長及朋友傳達尊重音樂維護版權的資訊,配合現時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推動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講座中更邀請到MACA音樂大使彭永琛分享音樂創作的心路歷程並進行現場獻唱。現場更設有問答環節,讓學生在互動中深入學習版權知識,同學們反應熱烈,很多同學表示尊重音樂、維護版權十分重要,現場有同學表示希望未來自己創作的作品在得到認可的同時亦受到保護,深切感覺到澳門管理音樂版權事務十分重要,令音樂人有動力創作更多作品。未來,MACA亦會繼續走進更多校園,開展音樂版權專題講座或擺放宣傳展架,提升更多對音樂感興趣的學生及各界人士的版權意識,在音樂創作上準確定位並彰顯音樂所帶來的現實價值。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向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黃惠玲副校長致送紀念品

     

     
    圖片說明: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得獎學生與本校方及協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