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舉辦第四屆「走進錄音室」工作坊,促版權及創作發展

    (澳門,2020年10月30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之「走進錄音室」工作坊於10月29及30日舉行。本次活動已持續舉辦四屆,本年度更得到20間學校師生及家長的大力支持。活動過程提供機會給學生親自體驗及嘗試錄音,了解一首歌曲完整的製作過程,令更多對音樂創作製作方面有興趣的師生透過深入體驗當中的樂趣,鼓勵學生發展音樂創作。

     

    本屆「走進錄音室」工作坊共有31位師生參與,分別來自本澳20間學校,包括鏡平中學、海星中學、明愛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利瑪竇中學、慈幼中學、教業中學、東南學校、廣大中學、嶺南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協同特殊教育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新華學校(中學部)、聖羅撒英文中學及聖保祿學校(排名不分先後)。

     

    MACA希望透過此活動令師生有更多機會走進平日音樂人創作及製作音樂的工作間,了解錄音的基本流程及運作,讓學生體驗到除了校園音樂課堂以外的音樂文化,培養學生對音樂興趣,提高澳門的音樂創作水準,發展音樂事業。

     

    MACA作為澳門目前唯一正在執行著作權法賦予之權利的非牟利非政府集體管理組織,協會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推動本澳音樂創作發展及促進保護音樂版權,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籍本次活動更設有音樂版權知識的講解會,會中提到有關尊重音樂、維護版權的方式。本次活動不僅讓師生們了解到日常聽到的每一首音樂作品誕生的過程來之不易,為未來音樂創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礎,而且提升了師生的音樂版權意識。MACA表示如各學校或機構希望參與「走進錄音室」工作坊,亦可透過電郵(info@maca.org.mo)預約或了解。

     


    (圖一: MACA 代表與師生合照)

     
    (圖二: 導師指導學生體驗錄音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