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拜訪經濟局共促知識產權發展

    (澳門,2020年10月30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一行,於10月30日拜訪澳門經濟局並進行座談及聽取意見,獲得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高級技術員黃淑慧和蔡莉莉接見。

     

    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對協會的拜訪表示歡迎,並認同協會一直以來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為提高社會各界的知識產權意識,共建智慧城市及尊重原創,經濟局知識產權廳一直透過各種活動以向大眾推廣保護知識產權意識。會上,雙方就現時澳門的《著作權及有關權利之制度》進行深入探討,從而加強完善知識產權保護。

     

    吳國恩表示,自協會成立十一年來,深深感受到澳門市民的知識產權意識得到大大提高,對經濟局一直以來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為進一步向學生及年輕人推廣版權知識,MACA透過舉辦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版權知多D嘉年華、MACA音樂獎學金頒獎典禮等活動且受到社會的熱烈迴響,對澳門的音樂版權推廣工作起到積極的作用。吳國恩又提到,隨著近年澳門的電子商務急速發展,各類音樂平台、社交平台、視頻平台、直播平台均在澳門投入使用,此類跨地域電子商務行為在澳門創造了可觀的經濟效益,當中不少平台使用音樂作品,一定程度上涉及知識產權。

     

    為力求未來各類電子商務平台在尊重知識產權的前提下於澳門使用,令社會大眾帶來便捷的同時,亦讓廣大權利人的作品得到合法的保護,雙方期望未來繼續建立尊重知識產權的社會氛圍,吳國恩指出,來年協會將舉辦更多知識產權研討會,加強相關法律人士、學者、權利人對完善知識產權各個類別的推動工作,促進澳門知識產權的進一步發展。

     


    澳門經濟局與MACA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