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全面培育音樂創作新星

    (澳門,2020年11月3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於11月3日(星期二)晚上七時於MACA會址首次正式開班。是次活動得到澳門文化局支持,旨在推動澳門流行音樂創作發展,深入培育更多專業的音樂創作新星,為本地音樂創作人及對音樂感興趣的學生提供不同的平台進行學習及交流經驗,促進和鼓勵原創作品和澳門音樂文化發展。

     

    本次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邀請到澳門音樂領域的四大專業人士擔任導師,分別包括:澳門著名作曲人、填詞人及資深音樂導師李峻一,澳門流行音樂界質和量兼備的全職音樂人潘君保,澳門全職資深音樂製作人、作曲人、編曲人及錄音混音師曾慶欣,大學講師及音樂總監陳蔚風。課程將貫穿音樂領域各個方面的創作及製作技巧對學員進行深入培訓,學員們將接受從音樂版權、作曲、填詞、編曲、錄音、混音、製作課程,並進行一系列全面及專業的培訓。除此之外,學員們還有機會在導師的指導下獨自或者分組合作完成原創作品,並進入專業錄音室親身體驗錄音、混音等製作過程。活動最終由導師選出優秀的音樂作品進行發佈,參與作品成果展。

     

    本次大班師將於2020年至2022年跨年度持續進行,活動分為兩個學年招收學員進行培訓,力求讓更多對音樂創作或製作有興趣的人士有機會參與。活動第一學年自開始招生以來得到社會的熱烈迴響,不少人士踴躍報名。大師班首日由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及代表講解音樂創作及製作的整個流程、各個導師的主要授課方向以及音樂版權知識,讓學員日後創作的音樂作品能得到合法的保護,提高版權意識。開班當日還舉行了簡單的開班儀式,MACA代表頒發紀念品給各位學員。不少學員表示非常榮幸能在眾多報名人士中得到錄取,在澳門較少機會能接觸這類全面且系統的音樂創作及製作項目,期待課程完成後能在導師指導下完成創作音樂作品。亦有學員表示這個課程十分有意義,讓自己得到專業培訓之余,認識到更多音樂創作人,最期待在錄音室培訓錄音及混音技巧的課程,認為這個項目非常好,是一個能真正提升澳門音樂文化及有助於未來澳門流行音樂創作的長遠發展的項目。

     


    圖片說明: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與學員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