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到濠江中學開設音樂版權知識講座

    (澳門,2020年11月18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於當日上午十時假澳門濠江中學禮堂舉行,得到校方康玉專副主任及約有三百多名師生參與是次活動。講座中邀請到MACA音樂大使彭永琛分享過往音樂創作的經歷並進行現場獻唱,以及設有問答環節,讓學生在互動中加深對音樂版權的認識,學生們踴躍回答問題,開設講座也有助於提高師生對音樂版權的保護意識。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擔任是此活動的主講嘉賓,分享MACA在成立這十一年間的重要歷程及與校方互贈紀念品。MACA“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冀望鼓勵更多對創作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們盡情發揮所長。MACA一直致力為澳門原創音樂增設更多學習及實踐的平台,如MACA優秀原創音樂新聲獎學金、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及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等,以推動音樂發展及支持本地創作。未來,MACA亦會繼續走進更多校園,開展音樂版權專題講座及擺放宣傳展架,提升更多對音樂感興趣的學生及各界人士的版權意識,在音樂創作上準確定位並彰顯音樂所帶來的現實價值。

     

    講座中有同學表示尊重音樂、維護版權十分重要,也表示希望未來自己創作的作品也能受到保護,令音樂人有動力創作更多作品。同時希望音樂使用者透過合法的方式使用音樂,讓學生向家長及朋友傳達保護音樂版權的資訊,配合現時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推動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向濠江中學康玉專副主任致送紀念品

     


    圖片說明:濠江中學全體師生及協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