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入澳門大學推音樂創作及音樂版權發展

    (澳門,2021年3月3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3月3日假澳門大學劉少榮樓E4-G078室舉行“澳門大學就業及實習系列講座之MACA全澳音樂版權知識巡禮”講座。是次活動受澳門大學邀請,為本屆畢業生提供就業及實習崗位,協會亦對音樂創作或音樂版權有興趣的同學提供相關資訊。MACA代表與師生講解招聘事項、架構及共同探討澳門音樂創作人及音樂版權的現狀及發展前景。

     

    活動由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及協會代表擔任主講嘉賓,分享了MACA自2009年成立至今的發展歷程以及澳門知識產權的發展情況,以推動及提高師生們的版權意識。過往一年間,澳門經濟及就業率因疫情關係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MACA期望能令澳門畢業生在工作上有更多選擇平台。因此MACA參與澳門大學就業及實習活動,期望籍此能讓師生更了解MACA的工作範疇、工作內容及其相關活動,讓師生們除了認識到音樂版權外,還能深入了解處理音樂版權時的注意事項,以便解決未來在工作上遇到的相關版權問題,提升年輕一代的音樂版權意識。吳更分享了自己在音樂創作方面的入行經歷,講述現時澳門與海外在音樂版權發展方面的不同之處,鼓勵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學生可嘗試加入音樂創作行業,同時加強師生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宣揚尊重音樂、維護版權。MACA亦將於本月25及26日在澳門大學就業及實習展覽會中擺設攤位(A02)力求為師生們提供多一個了解MACA及音樂版權的渠道。

     

    MACA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把版權知識滲透至準備進入社會工作的新生代,另外MACA亦會繼續在各大院校及中學開展專題講座,讓年輕一代了解如何合法使用音樂 ,加強對音樂版權的了解,提升更多年輕人對音樂的興趣,並在音樂創作上定位,彰顯音樂及知識產權所帶來的現實價值。

     


    圖片說明:澳門大學師生與MACA代表合照

     


    圖片說明: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台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