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 流行歌曲創作大賽Online 2021」開始徵集作品啦! 參賽者可提交一首或多首音樂作品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澳門文化局贊助及支持的「MACA 流行歌曲創作大賽Online 2021」由即日起至6月8日接受作品徵集。活動旨在讓本地流行音樂創作人才擁有更多發揮及演出機會,推廣本地原創音樂,期望藉此活動發掘有潛質的本澳創作人,並鼓勵有志於音樂行業發展的人士以此機會盡展所能,為本澳原創音樂勢力增添新力量。更讓喜歡音樂的人士,能更關注歌曲背後音樂創作人所付出的心血,共同尊重音樂、維護版權。

     

    MACA於2013年起主辦「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致力鼓勵和推動本地原創作品,今年已是第九屆比賽,是MACA的年度音樂盛事。MACA將繼續致力推動本地創作,為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人士提供機會和展現才華的平台,從而為本澳音樂行業發掘更多優秀創作人。本活動多年來一直是澳門音樂界備受矚目的音樂創作活動,被本地音樂人視為互相交流音樂創作不可或缺的機會及平台,同時亦可在評判團的點評中學習到不少創作技巧。因上年起受疫情影響,活動不便聚集參賽者於大型舞台進行演繹,亦不便聚集觀眾於現場進行觀看,形式轉變成將入圍作品於澳門各大特色景點或地標拍攝成影片並作大量宣傳。這種形式的轉變令更多澳門及外地觀眾可於網絡平台欣賞到澳門原創音樂,同時亦可宣傳澳門旅遊景點,用音樂的形式帶動對澳門旅遊業的宣傳。上屆參賽者亦表示,有機會在澳門的景點拍攝影片宣傳自己的音樂作品非常有意義,令不少街坊、遊客聽到澳門的原創音樂,亦讓自己的音樂作品透過網絡平台得到更有效的宣傳。

      

    是次比賽已邀得星級評判團,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香港作曲人、編曲人及音樂監製舒文, 香港作曲及作詞人、唱作人、監製及經理人馮穎琪,香港填詞人及歌手陳詠謙,香港唱片製作人齊樂平。評判團將共同選出八首入圍作品進入決賽。入圍作品將於決賽當日,由評判團經網絡連線與參賽者進行視像交流並評分及點評,最終角逐出冠、亞、季軍,以及最佳作曲、最佳填詞、我最喜愛歌曲獎六大獎項。活動定必為每位參賽者帶來難能可貴的經驗。

     

    活動誠邀社會各界對音樂創作有興趣之人士積極參與。為提高澳門原創音樂的質與量,是次活動的所有參賽者均可提交一首或多首音樂作品,參賽表格請掃描海報中的二維碼進行下載。關於報名方法及條款細則:「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Online 2021」由即日起至2021年6月8日下午4時正截止報名,有意參加者需填妥表格後,將參賽作品、沒有作者姓名的曲譜與歌詞組合、純歌詞上傳至雲端硬碟,然後電郵至info@maca.org.mo並致電(853)2888 2380以確認收到電郵;或將以上資料錄製在CD上,親遞至協會辦公室(澳門宋玉生廣場258號建興龍廣塲10樓C)。

      

     

     

     

    香港作曲人、編曲人及音樂監製舒文

     

    香港作曲及作詞人、唱作人、監製及經理人馮穎琪

     

    香港填詞人及歌手陳詠謙

     

    香港唱片製作人齊樂平


    活動詳情查詢: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info@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