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舉辦第五屆「走進錄音室」工作坊,讓師生親自體驗錄音的樂趣

    (澳門,2021年6月4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之「走進錄音室」工作坊於6月3及4日舉行。是次活動得到約三十多名師生支持及參與,分別來自:聖保祿學校、海星中學、聖公會中學(澳門) 、粵華英文中學、粵華中文中學、慈幼中學、澳門浸信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高美士中葡中學、廣大中學、濠江中學、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嘉諾撒聖心中學、澳門坊眾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新華學校(中學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及東南學校(排名不分先後)。

     

    本次「走進錄音室」工作坊活動是MACA連續第五年舉辦,活動力求為師生們提供不一樣的音樂製作體驗,MACA邀請了澳門全職資深音樂人、作曲人、編曲人及錄音混音師曾慶欣作為活動導師,介紹音樂作品的曲和詞創作完成後,為歌手錄音的整個過程及調音、混音的相關技巧。讓師生在不同的音樂領域下有多方面的嘗試,給學生親自了解一首歌曲完整的製作過程,培養學生對音樂創作的興趣。除了在校園音樂課堂上學到的音樂知識外,藉此活動提高師生的創作水平,鼓勵學生往音樂創作方向發展。活動中MACA亦提供機會給學生親自嘗試錄音,有師生們帶著自己創作的音樂作品或樂器體驗錄音過程,不少同學表示活動十分有趣。

      

    MACA藉本次活動更設有簡短的音樂版權知識講解會,會中提到有關音樂創作發展前景,尊重音樂的重要性及維護版權的方式等。繼此活動後,MACA將推出更多音樂創作系列活動,包括:第二期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及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讓對音樂有興趣的人士參與,更多相關活動可留意MACA官方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另外,如各學校或機構希望參與「走進錄音室」工作坊,亦可透過電郵(info@maca.org.mo)預約或了解。

     

      

     (圖一: MACA代表與師生合照)

    (圖二: 導師指導學生體驗錄音的過程)


    傳媒查詢: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徐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rachel@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