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SAC聯同MACA拜訪澳門海關,探討未來知識產權發展方向

    (澳門,2021年6月7日)為全面加強澳門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共同建立尊重知識產權的社會氛圍,提高大眾的版權意識,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亞太區委員會總裁吳銘樞聯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一行四人於六月七日拜訪澳門海關並進行座談,獲得海關技術及訴訟處代處長黃冠偉關務監督和監檢處行動主任鄭華錦關務督察接見。

     

    CISAC是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官方認可以非牟利、非政府機構,總部設在法國,是全球第一個為音樂創作人維護音樂版權的機構。MACA是澳門目前唯一正在執行澳門著作權法賦予之權利的非牟利非政府的集體管理機構,協會在澳門第43/99/M號《著作權及有關權利之制度》和CISAC的支持下成立,旨在保護澳門及海外音樂創作人的音樂版權,推動版權意識提高澳門音樂創作水準。澳門海關及MACA多年來在澳門持續推動知識產權發展。

      

    會上,海關對兩會的拜訪表示歡迎。為提高社會各界的知識產權意識,海關分享了近年在推廣知識產權方面的宣傳工作,聽取業界的意見及相關問題。三方就現時的著作權法的相關法律細節及執法工作進行深入交流探討。黃代處長表示隨著近年的宣傳活動推廣及執法工作的加強,現時澳門市民的版權意識明顯提高,未來會繼續與不同的知識產權部門保持良好溝通,並加強侵權行為的執法工作。

      

    CISAC和MACA感謝海關在百忙之中接訪,共同交流並探討未來知識產權發展方向。CISAC代表介紹世界各地在新冠疫情下對音樂行業的影響,以及世界各地集體管理機構在疫下運行情況。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介紹了協會近年在音樂版權上的運行情況,表示為推動澳門數位音樂平台的音樂版權發展,協會除了年度宣傳推廣活動外,將會舉行更多活動,提高社會各界的音樂版權知識。未來,CISAC和MACA會繼續與澳門海關保持緊密交流,持續推動澳門知識產權發展。

     

      

     圖片說明:澳門海關與CISAC及MACA代表合照


    如有垂詢,請聯絡: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黎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cherry@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