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成果展2021」發佈十二首原創作品

    (澳門,2021年6月25日)–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澳門文化局支持及贊助的「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成果展2021」於6月25日假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舉行,是次活動主要旨在推動本地流行音樂文化創作,深入培育更多專業的音樂創作新星,力求產出更多高質量音樂作品及人才,為本地音樂創作人及對音樂感興趣的學生提供全新的平台進行學習及交流經驗,促進和鼓勵原創作品和澳門音樂文化發展。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澳門海關知識產權廳廳長葉華釗、文化產業基金項目資助輔助中心主任許鑫源、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資源中心主任職務主管何凱盈、MACA理事長高美士及理事何俊仁。

     

    「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於2020年至2022年跨年度分兩個學年進行;招收不同學員進行培訓,力求讓更多對音樂創作或製作有興趣的人士有機會參與。第一學年由四位澳門資深音樂人組成導師團體領軍打造更多流行音樂,包括澳門著名作曲人、填詞人及資深音樂導師李峻一,澳門流行音樂界質和量兼備的全職音樂人潘君保,澳門全職資深音樂製作人、作曲人、編曲人及錄音混音師曾慶欣,大學講師及音樂總監陳蔚風。每位導師均在所屬的專項領域向學員提供專業的培訓和音樂創作理論及實操的輔導。

      

    本學年大師班的課程由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持續開展,得到學員及音樂人士的高度關注和評價。是次活動從眾多報名的人士中錄取了21位有音樂基礎的優秀學員,共同接受音樂版權、作曲、填詞、編曲、錄音、混音、製作課程,並進行了一系列全面及專業的培訓。不少學員表示非常榮幸能在眾多報名人士中得到錄取,在澳門較少有機會能接觸這類型全面且系統的音樂創作及製作課程。學員認為課程內容十分豐富,雖然之前亦曾創作過少量音樂作品,但經過本次幾位專業音樂大師的培訓後明顯有了非常高質的提升。學員經互相認識及磨合,在課程中期自由組合成十五個組別,在導師的指導下創作了十五首音樂作品。在課程末期,經導師團重重挑選,最終選出十二首原創音樂作品並於活動當晚以現場樂隊及歌手演唱形式進行發佈。為嘉許學員們一直以來的努力,成果展更向順利畢業的同學頒發「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證書。同時為導師團投票選出的最優秀音樂作品《獨我一個》頒發“金曲創作獎”,活動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下圓滿落幕。

      

    MACA將持續開展第二期「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活動預計於7月至8月進行宣傳及招生,繼續培育更多音樂創作新星,對音樂創作及製作有興趣之人士屆時可留意MACA Facebook 粉絲專頁及官方網站。

     

    圖片說明: 嘉賓、導師、學員以及歌手合照

     

    圖片說明: MACA理事長高美士為嘉賓頒發紀念品


    傳媒查詢: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黎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cherry@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