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第二期」培育更多本土音樂人才

    (澳門,2021年11月3日)–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澳門文化局贊助及支持的「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第二期」於11月3日(星期三)晚上七時在MACA會址正式開班。活動旨在推動澳門原創音樂創作發展,為澳門對音樂創作及製作有興趣之人士提供一個全面的學習和交流平台,培育更多本土音樂人才。

     

    本次活動得到眾多熱愛音樂的人士踴躍報名參與,最後以面試形式選出15位對音樂非常熱誠的學員開班。今年MACA很榮幸繼續邀請到第一期大師班的四位專業人士擔任「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第二期」導師,為豐富課程內容,更增設歌唱導師。因此大師團隊包括由澳門著名作曲人、填詞人及資深音樂導師李峻一、澳門唱作歌手、歌唱導師及歌曲監製彭永琛、澳門流行音樂界質和量兼備的全職音樂人潘君保、澳門全職資深音樂製作人、作曲人、編曲人及錄音混音師曾慶欣,大學講師及音樂總監陳蔚風。大師團將分別在作曲、填詞、編曲、錄音、混音、後期製作、音樂表達及唱歌技巧等領域下對學員進行深入培訓。經過一系列的實操後,學生將在導師的引導下,以個人或分組形式製作並完成原創作品,最終由導師選出優秀的作品進行發佈,並有機會在成果展現場演出。

      

    大師班首日開班,由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於開班儀式中致辭,分享了在粵語流行音樂最受歡迎時期所製作的音樂作品,過往創作及製作音樂歷程和心得,隨著時代轉變音樂製作方式的轉變。吳亦介紹了5位導師分別在音樂培訓方面的細則,鼓勵學員向澳門音樂創作發展,共同帶動澳門音樂文化走向更高的水平。 MACA代表亦講解了音樂版權的知識,如何保護創作人的作品,並派發紀念品給每位學員。不少學員表示非常開心期待已久的課堂開班,未來會努力向5位專業的導師學習更多音樂知識,同時很慶幸認識到一班對音樂志同道合的朋友,亦有學員表示此活動對澳門未來音樂會有很大的幫助,十分期待最後完成的音樂作品面世,與聽眾分享這些喜悅。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與學員們合照

      

    傳媒查詢: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黎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cherry@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