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出席CISAC視像會議,共商疫情下新媒體的版權發展

    (澳門,2021年11月24-25日)–  由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主辦的亞太區委員會會議於11月24及25日透過視像會議形式舉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出席會議,主要探討新冠疫情下舉辦線上音樂活動的情況,以及相應的版權事務的管理。

     

    會議上,CISAC代表介紹了全球作品管理系統的升級進度;各國代表就現時亞太區線上音樂活動的發展情況以及相應的版權管理作出最新匯報,就各類型網絡平台的音樂使用情況作出分析,討論如何改進CISAC亞太區委員會的成員協會之間的溝通機制,共促音樂牌照事務發展,合作提高版稅分配效率。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表示近年新媒體的音樂使用量不斷攀升,與之相關的版權問題亦備受關注。目前MACA已與部分新媒體平台達成音樂播放牌照協議,並將繼續與各新媒體平台溝通,致力把更多數位音樂平台引進澳門,並釐清相關版權事宜。同時亦會在本澳持續宣傳保護知識產權和音樂版權的重要性,提高公民意識。

      

    出席是次亞太區會議的代表分別來自中國內地(MCSC)、澳大利亞(APRA)、新加坡(COMPASS)、日本(JASRAC)、韓國(KOMCA)、香港(CASH)、菲律賓(FILSCAP)、澳門(MACA)、馬來西亞(MACP) 、台灣(MÜST) 、泰國(MCT)、越南(VCPMC)、印尼(WAMI) 、印度(IPRS)和蒙古(MOSCAP),而英國(PRS)、美國(ASCAP, BMI)、加拿大(SOCAN)亦有派代表出席了解亞太區音樂版權事務的發展情況及進行交流,共促版權事務發展。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出席CISAC視像會議

      

    傳媒查詢: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黎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cherry@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