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舉行音樂合輯『MACA ALBUM VOL.9』發佈會

    (澳門,2021年12月16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於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下午3時假文藝門(澳門關前正街42號)舉行『MACA ALBUM VOL.9』發佈會。去年受疫情影響,活動暫停一年。今年MACA繼續得到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的支持,再次成功製作及推出音樂合輯,將本年度『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Online 2021』入圍的八首本地原創音樂作品製成音樂合輯並發佈,以音樂形式記錄了一班創作人的回憶和不同的故事。活動力求讓澳門本土音樂作品透過合輯及數碼音樂平台得到宣傳推廣,同時加強廣大公眾對音樂版權的尊重。MACA一如既往地積極以不同方式舉辦活動,並呼籲音樂使用者關注及尊重創作人的原創音樂作品,並籍此希望大家謹記於公開場合播放或使用音樂前需先申請音樂播放牌照,「尊重音樂、維護版權」。

     

    是次合輯的載體繼續以USB形式呈現,而設計方面期望令觀眾能有一種享受音樂所帶來的快樂感覺。參與合輯製作的音樂人亦出席了發佈會,包括『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2021』冠軍作品「一個人」的得獎者Rebel Rabbit,亞軍作品「女王的禁室」的得獎者鄺啟博、陳皓怡,季軍作品「尋寶途」的得獎者廖俊朗,以及一眾入圍決賽的創作人及主唱默文、吳嘉儀、林進一、Bobby Lio、張宇敏以及曾慶欣等(排名不分先後)。發佈會更設有分享環節,由冠軍得主Rebel Rabbit 介紹創作「一個人」的心得及創作靈感來源。

      

    出席是次發佈會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科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廳長司徒琳麗、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知識產權廳監檢處處長江慧儀、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關務督察鄭華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資源中心代主任何凱盈、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栢惠活動中心主任甄慶華及澳門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

      

    傳媒查詢: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徐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rachel@maca.org.mo

     


    圖片說明:全體出席嘉賓及合輯創作人合照

     


    圖片說明:冠軍作品得主「一個人」的Rebel Rabbit分享創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