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為澳大學生供實習工作崗位及音樂版權咨詢

    (澳門,2022年3月9日)–  –臨近畢業季及大學生實習期,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3月9日假澳門大學劉少榮樓E4-G062室舉行“澳門大學就業及實習系列講座之MACA全澳音樂版權知識巡禮”講座。MACA透過是次活動講解音樂版權外,更介紹了MACA日常運作,為本屆畢業生提供實習及就業機會。

     

    活動由MACA代表為師生們講解招聘事宜,介紹協會運作架構、工作內容、分享MACA過往十二年的發展歷程和舉辦的活動,以及現時澳門音樂版權的發展情況。MACA一直致力於推動澳門本土音樂文化和知識產權發展,期望透過講座讓澳門大學的師生更容易了解MACA的工作範疇,提升音樂版權意識,尊重音樂人的原創作品。現場更設有問答環節,直接為師生解答相關知識產權問題。

      

    近年澳門受疫情影響,經濟受到重創,應屆畢業生在應聘工作方面必定會遇到一定的困難,因此MACA特意為畢業生提供了適量的實習工作崗位供同學選擇。講座中,亦為學生講解未來在工作中如公開使用音樂前,應向MACA申請音樂公開播放牌照方可合法地使用音樂作品,深入學生在使用音樂時所涉及音樂版權的注意事項,以便解決日後在工作期間遇到的版權問題。MACA亦會繼續向澳門各大院校、中學及小學推行版權講座,提升公眾版權意識,宣傳公開使用音樂前正確的步驟及程序,同時希望未來會更多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加入音樂行業,創作更多澳門原創音樂作品!

      

    另外,MACA亦將於3月24及25日在澳門大學聚賢樓(N1)地面層多功能廳(G008)擺設宣傳攤位,給師生們咨詢實習工作及版權事宜,如有意加入MACA或有相關音樂版權問題,屆時可到現場咨詢。

      


    圖片說明:MACA代表為澳大師生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