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出席CISAC視像會議,共商後疫情時代版權管理工作

    (澳門,2022年5月18-19日)– – – 由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主辦的亞太區委員會會議於5月18及19日透過視像會議形式舉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出席會議,主要探討後疫情時代的版權管理工作。

     

    會議上,CISAC代表介紹了後疫情時代,隨著線上音樂活動持續發展,音樂使用量日益加大,相應的數據處理工作日益複雜,加上現場音樂活動開始復甦,處理版稅分配工作日益龐大。CISAC亞太區委員會的成員協會共同探討進一步改善溝通機制,提高音樂使用報告的數據處理速度,合作提高版稅分配效率。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表示隨著中央政府推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方案》,澳門特區政府多方面推動深合區的發展,期望以此帶動深合區的音樂版權事務發展,維護創作者的版權權益。同時亦正積極與澳門本地音樂使用者保持聯繫,並在本澳持續宣傳保護知識產權和音樂版權的重要性,提高公民意識。

      

    出席是次亞太區會議的代表分別來自中國內地(MCSC)、澳大利亞(APRA)、新加坡(COMPASS)、日本(JASRAC)、韓國(KOMCA)、香港(CASH)、菲律賓(FILSCAP)、澳門(MACA)、馬來西亞(MACP) 、台灣(MÜST) 、泰國(MCT)、越南(VCPMC)、印尼(WAMI) 、印度(IPRS) 和蒙古(MOSCAP),而英國(PRS)、美國(ASCAP, BMI)、加拿大(SOCAN)亦有派代表出席了解亞太區音樂版權事務的發展情況及進行交流,共促版權事務發展。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出席CISAC視像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