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十二校師生參與MACA「走進錄音室」工作坊

    (澳門,2022年6月16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之「走進錄音室」工作坊分別於6月16、17、23及24日舉行。MACA持續六年舉辦該活動,每年都得到眾多中學師生們的支持及參與。因本年度超過四十多名師生報名參與活動,人數較多,因此工作坊由兩場增設至四場。參與者分別來自(排名不分先後):慈幼中學、濠江中學、協同特殊教育學校、聖保祿學校、新華學校(中學部)、庇道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培正中學、澳門坊眾學校、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利瑪竇中學、東南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嶺南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高美士中葡中學、同善堂中學、廣大中學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MACA於活動開始前透過簡短的介紹片講解音樂版權知識,讓師生了解日常生活中使用音樂時會遇到的版權問題、音樂版權申請流程以及MACA為保護音樂創作人的版權權益所做的工作等。活動正式開始後,由澳門全職資深音樂人、作曲人、編曲人及錄音混音師曾慶欣擔任本次活動導師,為師生們介紹一首歌曲的創作及製作過程,包括在曲詞創作完成後,如何製作成一首完整的歌曲。MACA期望透過此工作坊讓師生們親自了解和體驗不同的音樂領域,也有學生攜帶樂器或純音樂到場嘗試錄音,培養及加強學生對音樂創作的興趣。參與的學生都表示非常高興,亦有同學稱是次機會難能可貴,能夠讓他們體會到創作音樂作品及製作中的樂趣,希望協會未來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讓更多人學習錄音、調音、混音的相關技巧。MACA代表稱如有學校或機構希望參與「走進錄音室」工作坊,亦可透過電郵(info@maca.org.mo)與協會預約或了解。

      


    (圖一: MACA代表與師生合照)

      


    (圖二: 導師指導學生體驗錄音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