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慈善專輯發佈會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2012年12月30日下午四時假澳門學聯薈菁中心舉行首張會員慈善專輯『MACA ALBUM VOL.1』發佈會。專輯內收錄8首本地原創歌曲。於發佈會上,參與專輯的創作人即場分享歌曲創作及唱片錄製的心得及感受。


        出席嘉賓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文化產業委員會代表劉俊傑、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文娛康體處鄭繼明處長、澳門工會聯會總會文化委員會張德勝主任、澳門街坊會聯會總會藝駿中心植美琪主任、澳門聾人協會劉雪雯總幹事。


        發佈會由協會主席吳國恩,理事杜澤誠等主持,該會表示,為給予本澳有經驗的創作人或具音樂創作天份的年青人一個好機會,讓他們的作品共同錄製成唱片,並透過該專輯,提醒愛音樂的人士,關注歌曲背後一班音樂創作人所付出的心血,希望各界共同尊重音樂,維護版權,MACA因而推出首張會員慈善專輯。同時,專輯的推出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以支持本地原創音樂,推動本澳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慈善專輯於今年6月份展開籌備工作,並得到本澳音樂創作人熱烈的迴響,協會共收到近一百首音樂作品,且皆屬水準之作。協會並邀請了香港著名作曲家及唱片監製陳輝陽評選入圍作品,最後入圍的8首精彩作品包括本地唱作歌手龍世傑、程文政,樂隊組合Scamper、Fall to Fly、Arie & John,以及曲詞創作人Ondina。另外,專輯的錄音及後期製作工作均在香港的專業錄音室製作,務求令其音響效果達至高質素水平。


        MACA會員慈善專輯的受惠機構為澳門聾人協會,該協會的總幹事劉雪雯於專輯的序言中發表了其感受,劉雪雯稱:「音樂,是聽覺的藝術品,它好像與聽障人士談不上關係,聽障人士的缺憾,常被以為無法欣賞音樂的美麗。但部份聽障人士只要配合適當的輔具,同樣能夠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這也是MACA當初以聽障人士作為慈善義賣活動對象的原因,希望給予大家更大的啟發,不要忘了音樂創作的本質,讓我們同享大同世界的美好樂章。


        碟內歌曲由著名作曲家陳輝陽精心挑選,每張售價為澳門幣四十八元正,將於2013年1月1日起於本澳各大銷售點公開發售,收益將全數撥捐澳門聾人協會作慈善用途,令市民在欣賞歌曲之餘亦可行善,可謂別具意義。


    MACA主席與澳門聾人協會代表亙贈紀念品

    歌曲"太空垃圾"創作樂隊及演唱 Scamper

    歌曲"一個人的大時代" 創作人及歌手程文政

    歌曲"Say goodbye to me"創作樂隊Fall to Fly

    專輯創作人與專輯受惠機構代表合照

    專輯銷售反應熱鬧, 創作人及歌手忙碌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