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採訪活動-花絮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 先後於2013年1月份接受澳廣視節目『澳門出品』及教育暨青年局特約電台節目『教青社區---社區教育節目』的專題訪問。

     

        本會主席吳國恩於『澳門出品』節目中,分享了他對音樂創作的心得,他又有感澳門近年音樂不斷發展,亦有不少本土音樂獲得大家的欣賞,更有部份到香港發展後再回流澳門的例子,他鼓勵本地音樂人繼續堅持創作自己的音樂。最近,MACA為會員推出專輯,就是提醒愛音樂的人士,關注歌曲背後一班音樂創作人所付出的心血,希望各界共同尊重音樂,維護版權。

     

    主席吳國恩於MACA 會址接受訪問

     

        此外,MACA 理事杜澤誠及行政經理曾珮玲亦接受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特約電台節目『教青社區---社區教育節目』林佩娟導師的專題訪問。

     

        內容主題為“版權有價”,『網絡下載、二次創作』是否己經侵犯了版權? 創作人如何得到版權保障? 外地作品如何受保護等等,兩位代表與主持林佩娟深入探討大眾對版權的疑問。MACA代表指出,作為一個非牟利的團體,除了維護版權及收派版權費外,MACA亦舉辦版權專題研討會、校園講座、音樂獎學金、會員慈善專輯等,MACA自成立後不間斷地以行動來推廣尊重音樂、維護版權的訊息。

     

        上述專訪將於二月份播出,欲對以上訪問內容有興趣或更深入認識,請隨時留意本會網站動態或本會Facebook,播出時間即將公佈。

     


    MACA兩位代表接受教青局社區教育導師林佩娟的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