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訪海關

        2013年3月14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一行四人、包括協會主席吳國恩、理事杜澤誠及何俊仁,以及牌照主任高潔華,日前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獲關務總長鄭健聰、副關務總長殷鎮玄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澳門現時對知識產權的認識及版權維護的情況進行座談,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期望就相關方面與澳門海關加強交流和溝通,並聽取海關部門的寶貴意見。

     
        會議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代表向海關代表簡介協會的運作,自2010年初次拜訪後,吳國恩代表協會向海關講述過去兩年協會事務、版權發展概況及進度,以及協會未來發展方向 。協會理事亦向與會者提出現時協會所面對的困難,海關部門亦就此提供寶貴及專業建議。
     
        關務總長鄭健聰表示,非常關注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過去兩年之發展,讚揚及認同協會所作出的努力,特別是協會不時舉辦學校講座,從教育方面宣傳版權意識。另外,他亦建議各方維護版權之實體應團結一致,加強相互溝通及交流,聯合防止侵權行為。他亦期望協會能繼續做好宣傳推廣工作,加強市民之版權意識。
     
        最後,海關部門一再強調,打擊侵權行為必需要各個相關實體之鼎力合作,共同維護知識產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非常認同,表示協會亦需要各界人士的配合,才能真正避免侵犯知識產權行為的出現,文化創業產業才能真正得到健康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