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訪民政總署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一行三人、包括協會主席吳國恩、理事何俊仁,以及牌照主任高潔華,日前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民政總署,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文化活動處處長余永鴻以及文娛康體處處長鄭繼明熱情接待。協會期望就相關方面與澳門民政署加強交流和溝通。

     
        會議上,協會主席向民政總署代表簡介協會成立目的、音樂版權的重要性以及協會的運作,並表示協會將以推動澳門版權意識為目標、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另外,亦簡單解釋有關版權費分派情況,表示協會亦以推廣本地音樂為目標。
     
        委員馬錦強表示,民署一直貫徹合法、合理的處事方針,非常著重程序的合法性,認同必須遵守版權法律,創作人的心血亦必須得到尊重。委員亦以現時民署的個案為例,表示明白執行法律上的困難,因此建議協會能加大宣傳推廣工作,加強市民之版權意識,尤其從教育著手,透過學校向學生宣傳版權意識。
     
        最後,雙方就推廣音樂、舉辦音樂活動作出交流,為協會提供寶貴意見,希望共同促進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