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拜訪中聯辦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一行四人,包括協會主席吳國恩、理事杜澤誠和何俊仁、行政經理曾珮玲,於四月十二日拜訪中聯辦,獲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熱情接見。

     

        會上,協會主席吳國恩簡介MACA的成立目的以及日常運作、協會近年的活動情況等,並向劉曉航部長致送MACA會員慈善專輯『MACA ALBUM VOL.1』。理事杜澤誠補充,澳門現正邁向國際視野,MACA正是國際組織CISAC在澳門唯一承認的機構,是一個非牟利的社團。

     

        劉曉航表示,澳門的特點是由很多民間機構協助政府的工作,尤其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將其推而廣之,能起到示範作用。劉部長指出,知識產權是有價值的,就像土地權一樣,有形的物質擁有財產權、無形的東西同樣擁有,知識產權就是無形而有價值的。澳門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地方,也是推展國際活動的窗口,關於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內地與港澳都要加強合作關係,把各方的經驗以及所面對的難題、共同解決。中央政府對此是表示支持的,並願意向協會提供幫助及協助聯絡。

     

        吳國恩及理事們衷心感謝劉部長的寶貴意見,並稱MACA與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MCSC)、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均保持非常良好的關係,亦共同保障所屬地區的音樂版權工作。

     

        最後,劉部長建議,協會可多與本地的新聞媒體聯繫,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以分享知識版權的知識及經驗,並且提升宣傳力度,必將得到本澳市民及各界的支持,讓協會的工作更富有意義。
     

    MACA代表與劉曉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