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SAC訪澳深入了解音樂版權發展情況

          (澳門,2018年7月18日) 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亞太區主席Satoshi Watanabe及亞太區總裁Benjamin NG於7月18日訪問澳門並深入了解音樂版權在澳門的發展情況。與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一同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獲司長辦公室法律顧問龔世龍接見。

     

          會面期間,龔世龍與一眾到訪人員共同交流本澳在保護知識產權的法律工作方面的進展。吳國恩則介紹MACA成立十週年以來在知識產權及音樂版權的推廣教育工作及音樂牌照事務發展情況。CISAC亞太區主席Satoshi Watanabe及亞太區總裁Benjamin NG喜聞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在澳門越來越得到重視,指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旅遊業帶動多元經濟不斷蓬勃發展,因此CISAC及各國協會一直關注澳門的版權事務發展,特別是廣播媒體、戲院、卡拉OK及以數碼傳輸方式使用其會員音樂作品的情況,同時亦分享了全球知識產權發展的最新動態以及關於電台、電視台等國際廣播媒體音樂公開播放牌照的情況,期望本澳的版權發展更緊貼國際步伐。

     

          CISAC是一個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官方認可的非牟利、非政府機構。目前其成員為世界各地超過230個集體管理組織,其中30個來自亞太地區。透過CISAC,MACA已與49個海外集體管理組織簽署互惠協議,在澳門管理11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00萬名音樂創作者作品之公開播放權。

     

    龔世龍與CISAC及MACA代表合照